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81期(2014年第2期)

2014/7/30 9:01:00 人评论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428下午,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副书记陈红英和饶培康、刘发明、俞志刚、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等领导、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各乡镇、街道党()委、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各界别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普主持。会上,传达了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何光华作政协工作报告,钱沙泉作了重要讲话。

  何光华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市政协不断开拓进取,加强学习,服务大局,为推动科学发展议政建言,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履职为民,强基固本,政协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后几年,市政协还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创新,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钱沙泉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促进全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凝心聚力有效,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加强。

  钱沙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紧扣工作重心,当好三员,围绕全市工作重心,助推改革发展,是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当好参谋员监督员战斗员;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增强三力,要增强合力、善聚民力、善借外力。三要提升自身水平,推进三化。加强自身建设是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的关键,做到能力要强化、服务要优化、作风要深化。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因此,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强化保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视察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22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常委和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许立勋应邀参加视察。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西津河滨河景观带、城北防洪堤、河沥溪大桥扩孔、刘村坝引水入城节点及城西湖景观规划选址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市水务局及相关单位关于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为加快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市建设,会议建议: 一、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形成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合力;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市上下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三、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突出工作重点;四、强化资金保障。

 

市政协专题调研“旅游突破年”推进情况

 

5月下旬,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开展“旅游突破年”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政协常委实地视察了青龙湾和宁墩、万家等乡镇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情况,并赴外地考察学习发展旅游业的先进经验。随后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旅游突破年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旅游产业,形成了抓重点、抓落实、抓推进的良好氛围,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要实现旅游特色化发展、规模化扩张,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明确抓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二要严守规划、生态保护和环境保护这三条红线;三要做大青龙湾旅游开发投资平台,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四要着力解决当前旅游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五要加强旅游营销与管理。

 

 

市政协视察市医院建设情况

 

624,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视察市医院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市医院门诊大楼和住院综合楼建设情况,听取市医院关于近年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

何光华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医院全体职工不懈努力,医院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医院要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


     简  讯 

423,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孔和平来我市开展加快开发区建设与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彭若晖,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4月份以来,市政协机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走访、调研和征询意见建议活动,为召开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57,和县政协副主席刘春光一行来我市考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515,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

522,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界别、工商联界别、教体界别、文艺新闻界别部分委员赴黄山市徽州区考察学习旅游市场发展、旅游文化建设等情况。

526,重庆市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王义北一行来我市考察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527,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再霞赴霞西镇石柱村视察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许东升陪同视察。

610,宣城市政协副主席沈伟来宁视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陪同视察。

630,市政协机关支部开展“庆七一”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重点工业项目和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