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82期(2014年第3期)

2015/1/15 8:39:09 人评论

 

 

市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813上午,市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通报。与会政协常委进行了座谈,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经济建设方面:坚持工业强市战略目标不动摇;对企业帮扶要分类指导,及时兑付政府扶持企业政策资金;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力度;加大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及时清算原承贷世行贷款的林业企业资产;加快我市耐磨行业并购重组步伐;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争取暂缓或停止支付对口援建项目资金,使更多的财力用于本市发展。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加快开发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城市景观亮化工程,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在旅游方面:做好青龙湾环湖道路的规划设计;做大做强青龙湾旅游开发投资平台;加强青龙湾游船收费监管;深入挖掘全市文化资源;加大旅游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尽快解决宗杲文化园土地指标问题。

 

市政协专题协商讨论宁国城市总体规划

 

1014,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宁国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运法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宁国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修编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议认为宁国市城市总体规划原则明确,重点突出,系统科学,充分结合了城市的规模、空间布局、发展方向、基础设施等方面。会议建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实施要进一步找准城市定位,要结合宁国的地理位置、人口现状、经济社会发展等要素,做到以定位引领规划,以规划规范建设。在镇村体系建设与规划区规划中,要充分考虑当地的人口、资源、交通等要素,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中心城区的规划中,要充分结合城市的总体布局与城市发展的空间结构,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市政协视察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722,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侯正茂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常委、委员列席会议。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新长途汽车站、宁绩高速、万福大桥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交通工作,不断强化项目建设服务意识,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扎实有序推进,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针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议:一要克服困难,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二要加快县乡油路维修改造。三要积极争取,尽早谋划。四要加强交通建设规划编制。

 

市政协视察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情况

 

81,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秘书长熊宁东视察开发区建设及工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裕华电器、电子信息产业园、龙驰电子元器件创业园、欧凯密封件等部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开发区关于今年以来园区建设和工业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受当前经济形势趋紧、要素保障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压力大,任务艰巨,需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如何推进开发区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会议建议:一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二要完善开发区管理机制;三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创新土地利用办法;五要做好企业帮扶服务

 

省政协主席王明方来宁调研

 

1112,省政协主席王明方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志刚陪同调研。

在我市期间,王明方实地调研了恩龙树木文化博览园、港口镇山门村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中,王明方充分肯定了恩龙公司的经营理念,他指出,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让林业企业在利用低效山场资源实现发展壮大的同时,更为林农增收提供了新的途径。对山门村以市场运作为手段,探索政府+公司+农户的美好乡村合作建管新模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紧密依托产业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美好乡村建设品位。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是我市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他指出,该中心的建成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转变了社区服务理念。希望我市进一步拓展服务平台,强化社会管理和为民服务的功能,以信息化手段、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安徽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民营企业与央企成功对接合作的典范,并在发展混合制经济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勉励企业运用新技术,不断做大做强。

 简讯

78,颍上县政协副陈莉一行来宁考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许东升陪同考察。

710,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李小农、夏书文、陈兆强到会指导。

729,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孔和平一行来宁视察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陪同视察。

822,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中溪镇开展爱心捐资困难家庭助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出席活动。

92,舒城县政协副主席慈世春一行来宁考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许东升陪同考察。

94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对我市“项目提速年”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911,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一行来宁视察妇女创业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琳陪同视察。

925,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应邀出席会议。

930,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1013,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副主席李红霞一行来宁考察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1014,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活动成果。

1031,市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议,听取2014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117,石台县政协主席李文志一行来宁考察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118,黄山市政协主席范典明一行来宁考察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陪同考察。

122,市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1216,东至县政协主席朱福民一行来宁考察社会化养老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1229,市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议,讨论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日程、议程及委员增补工作。

1230,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讨论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有关工作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