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83期(2015年第1期)

2015/4/3 16:00:23 人评论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于201512022日在市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宣城市委常委、中共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普到会祝贺。大会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何光华主持。

钱沙泉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主题,积极履职,团结协作,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求实效,在增进民生幸福上献良策,在促进合作共事上见真情,尤其是在双城创建、三线四边环境整治、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困难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亲力亲为、尽心尽力,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胸怀,民主协商、团结各方的协作意识,以及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的实干作风。他强调,2015年政协工作一要协商有方,善谋新常态;二要参政有为,传递正能量;三要监督有力,发出好声音;四要创新机制,提高履职之能。

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建议,2015年市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协商制度,发挥政协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为助推我市项目提质年城市提升年旅游提速年活动顺利实施和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并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的总体部署,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

会中视察  121上午,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华贝城市广场、宁国大道、滨江大道、金桥路、宁城南路、宁阳公园、宁川西路、荷香路滨河公园、凤凰城步行桥等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了我市在实施“项目提速年”、“城市提升年”、“旅游突破年”活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深入实施“项目提质年”、“城市提升年”和“旅游提速年”活动献计出力。

闭幕会上,王普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以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加快宁国经济转型,促进宁国社会和谐,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2015年,希望市政协及广大委员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积极深入经济发展一线和群众生产生活,多听企业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百姓生活账,更好地将建言献策与创业实干结合起来,聚真知、谋良策、出实招,当好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饶培康主席致闭幕词。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谋划之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一要认识新常态,坚持在围绕中心上下功夫;二要适应新常态,坚持在团结民主上下功夫;三要把握新常态,坚持在履职为民上下功夫;四要引领新常态,坚持在塑造形象上下功夫。全体委员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发展的新变化,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选举饶培康同志担任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金政辉、顾中权两位同志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了《关于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委员们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会议报告,积极反映所代表的界别和各阶层群众的呼声,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34,市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吕长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政协工作计划》(送审稿)。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饶培康在讲话中指出:审议通过的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关键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一要在工作计划的落实上有“亮点”,二要在提案办理上有“实招”,三要在自身建设上有“突破”。针对如何做好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他强调:市政协常委会要转变思维方式,适应新常态;主动作为,把握新常态;全体常委要以新常态的思维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要认真履行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政治协商、调研视察、撰写提案、监督评议、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自律,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争做组织和人民满意的政协委员。

 

市政协召开专委会、界别组工作会议

 

24,市政协召开专委会、界别组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吕长河,秘书长熊宁东及各专委会主任、界别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吕长河主持。

在认真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的交流发言后,饶培康对各专委会、界别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要求,各专委会、界别组要进一步重视并扎实推进专委会和界别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一是树立主体意识。把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委员们的优势和作用发掘出来。二是树立质量意识。重点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问题,在推进三个年活动中,引导广大委员善谋新常态,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三是要树立专业意识。根据自身的特点,选好选准着力点,使各项工作更能增强全面性、把握规律性、体现专业性、富有创造性。四是要树立协作意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各专委会、界别组、专委会办公室要紧密配合,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五是要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的活动方式。要紧扣民主政治建设这个改革议题,大胆探索,大胆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常态。

简讯

120下午,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增补政协主席、政协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1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各讨论小组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讨论通过政协主席、政协常委正式候选人名单;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讨论通过市政协经济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名单;讨论通过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人选名单。

130,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秘书长熊宁东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西津街道走访慰问特困党员和困难群众。

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在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国强的陪同下,来我市慰问劳动模范夏鼎湖、金国清和困难职工李善珍。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和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普,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饶培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志刚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29,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赴河沥溪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陪同慰问。

210,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市政协主席分工工作安排,讨论通过市政协2015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协商计划(征求意见稿),讨论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

36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市人大副主任胡晓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交办会。

39,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程观远来宁走访驻宁宣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琳陪同。

330日,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殷书林一行来我市考察电子商务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陪同考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