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选登

加大投入,发挥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品牌效应

2016/6/8 2:05:43 人评论

 

提案人:许东升

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荣誉称号,授予对象是摄影氛围良好,摄影发展迅速,为中国摄影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地方性区域。我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摄影家协会,市文联的积极争取下,经我市广大摄影家的共同努力,2015年申创成功,成为我省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城市。

摄影作品在当下“眼球经济”时代,更加凸现其直观、形象、传播力强的特质。而风景名胜借摄影而显得更加璀璨。摄影的简便与直观使之成为旅游宣传最好的艺术形式。在照相机基本普及的当代,摄影几乎与旅游相伴,摄影旅游作为一种高层次的旅游,是当今的旅游时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正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2015年,借力“中国摄影创作基地”这块品牌,全国众多知名摄影家以及苏浙沪的摄影协会和机构多次来宁国采风创作,带动了宁国的文化旅游发展。但是,我市摄影基地建设仍存在诸多问题,在规划、机制、投入等方面尚有缺憾,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品牌效应未得到有效发挥。

现建议:

1、切实发挥摄影基地建设领导组作用,出台责任明晰的创建工作方案。

2、加大投入,根据摄影基地建设任务,预算安排最佳摄影点专项资金。

3、构建摄影作品展示交流宣传平台。每年与《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等国家级报刊举办一次省级以上摄影大赛,举办一次全市摄影作品展,每两年编印一本摄影作品集。今日宁国、电视台、《青龙湾》杂志等媒体以及相应网站开辟摄影专栏,定期推介摄影家及摄影作品。

4、定期举办全国性的年度摄影研讨会,将宁国建设成为中国摄影理论研讨的承载地。

5、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在我市景区开展拍摄活动免收景区门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