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吕彦喆:用人才激活企业发展

2017/12/19 10:20:15 人评论

 

 

  用人才激活企业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安徽天行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彦喆

  □记者  许可

  “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找准自身定位,从而促进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安徽天行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彦喆在培育特色稀缺农产品“乌骨羊”及进行产销一体化科技农业项目的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也时刻关注着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最初以农业为发展基础的“牧羊人”,吕彦喆对关于制定并完善我市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相关发展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出了树立特色意识,完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特色农业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投融资体系,做好人才支撑和政策保障服务的五大建议,为实现我市农业的“精、专、特、优、强”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针对目前我市各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情况,吕彦喆认为,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于人才资源,而对于我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人才的吸收和留存显得格外重要,需要制定出符合我市实际的人才战略,实行差异化人才政策,结合实际,更多着眼于本科生,关注适应我市未来发展及城市战略制定方向上的“特殊”人才,吸引具备专业特色、可在特殊领域发展的人才力量。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实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效建议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因此,吕彦喆不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时刻关注与政协相关的知识,而且还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真正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也为有效履行职能、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