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凌峰:做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2017/12/21 16:31:11 人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细致、深入的报告。市医院启动三级医院创建、中医院迁扩建主体工程基本建成等卫生事业硕果,让我倍感鼓舞。报告提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发展目标,有利于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感,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作为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我始终关注着广大学生的健康。开展健康体检,有利于及时掌握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状况,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因此,我带来了《关于切实做好我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的建议》,希望能够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我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性疾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发生。同时,不让体检流于形式,要将体检结果应用于学生日常健康管理。

  在计生走访入户时,我发现由于人口流动性大、就学迁移户口等问题,导致“空挂户”数量巨大,这给基层卫生计生、治安管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造成困难。对此,我提出了《关于加强实施居住人口户籍管理的建议》,希望户籍管理部门整治清理“空挂户”、集体户居民,使得人户一致,从而便于基层工作开展。

  未来,我将认真履职,结合我市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方向,关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基层医院创建等级医院等工作,改善市民就医环境,及时发现“医改”问题,关注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现状,不断优化服务,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