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吴彩云:做好服务 扛起农业人的担当

2019/1/1 13:33:22 人评论

2016年,吴彩云被推选为我市第十届政协委员,虽然是一名新委员,但1996年开始就一直在农委系统工作至今的她,可以说是一个老农业人了。工作上,吴彩云说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同时分管综治、信访、计生等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

22.jpg


2016年,吴彩云被推选为我市第十届政协委员,虽然是一名新委员,但1996年开始就一直在农委系统工作至今的她,可以说是一个老农业人了。

工作上,吴彩云说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同时分管综治、信访、计生等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枢纽,是协调内部关系的中间环节,吴彩云注重细节管理,通过建章立制去推动各项工作,使之规范运行。而工会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直以来,农委系统工会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群建促党建作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农委系统凝聚力。2018年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年,“五一”期间工会组织农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我市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了以“乡村振兴,我们怎么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去年9月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组织班子成员陪在天湖街道检查卡点上值班的同志过中秋节……

除了服务种养殖“小农业”,更重要的是服务于现代“大农业”,作为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吴彩云特别关注农业产业的发展,争做“一懂二爱”的农业干部。她还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山核桃、中药材、茶叶等产业调研活动,放眼广阔天地,吴彩云表示应及时调整农业发展理念,不再是守住绿水青山,而是依托本地生态资源,发挥区域化优势,给予产业政策扶持,走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引导农民致富,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今年,吴彩云提出了《将水稻田湿地或稻田公园纳入城市建设》的提案,在城市近郊兴建水稻田人工湿地,既能保障农民粮食增产增收,又可以保护大量的优质农田,还能增加本市湿地面积,对于改善本市生态环境、气候、保护生态多样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她非常关心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迎检后的松懈情况,她建议要建立奖惩机制,真正做到创建常态长效,规范文明经商,让规矩变成习惯,让文明行为成为市民的习惯行为,让菜市场等地成为宁国市民的文明标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