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1/3 9:16:05 人评论

▲大会现场1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

11.jpg

▲大会现场

 1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22.jpg

▲王普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78名,实到170名,符合规定要求。

 会上,何田作了讲话。饶培康致闭幕词。万辉宣布大会闭幕。李汉林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十佳”政协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刘琳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3.jpg

▲何田作讲话

 何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政协工作的重要事项,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大会开得简朴务实、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推动宁国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何田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引导汇聚社会各界人士、各方智慧、各领域力量,形成了共谋发展、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44.jpg

▲饶培康致闭幕词

 何田强调,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起点。面对崭新的2019年,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会议明确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坚定政治站位,为宁国发展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践行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开展民主协商,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凝聚起共襄发展的最大向心力。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为事业进步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项目建设、工业强市、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大事要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务实诤言,多尽发展之责,多为转型聚力。三要增强宗旨意识,为民生改善尽心竭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贴近群众、贴近实践,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民主协商,进行民主监督,推动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何田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市政协组织的考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听取、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和批评建议,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共同谱写宁国光辉灿烂的明天。


 饶培康在致闭幕词时指出,不久前闭幕的市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系统回顾了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宁国发展的总体要求和2019年工作重点。让蓝图走近身边,让梦想变为现实,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

 55.jpg

▲大会现场

 饶培康强调,扛起责任勇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当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面向社会各界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要精准发力建真言,精准选题,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深入调研,实实在在“沉下去”,把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把基层的典型和经验总结上来;要务实建言,大胆反映真实问题,理性务实地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言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要为民履职促和谐,要察民情,多去田头地头走一走,多去工厂车间看一看,多去群众家中坐一坐,使“政协声音”更接地气、更有底气;要解民忧,积极投身群众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当好政策措施的宣传员、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化解社会矛盾的调解员;要暖民心,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开展视察调研,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脚踏实地抓落实,政协委员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践行,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发展中勇当先锋;要建立健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机制,让每一项协商成果收到回音、得到反馈、见到实效;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为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的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国总支、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凤良敏 朱舟 潘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