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旧) > 他山之石

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特色品牌———浙江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有效途径

2019/4/23 8:58:04 人评论

发布《政协协商工作规范》;推动以党委名义制定出台“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年度工作计划等,强化制度保障;采取“固定+移动”“集中+分散”模式,构建“1+N+X”的平台体系;结合自身特色,逐步构建“6+X”的协商格局;开展“画好同心圆”“群众来点单”“助力山…

发布《政协协商工作规范》;推动以党委名义制定出台“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年度工作计划等,强化制度保障;采取“固定+移动”“集中+分散”模式,构建“1+N+X”的平台体系;结合自身特色,逐步构建“6+X”的协商格局;开展“画好同心圆”“群众来点单”“助力山区行”三个系列活动,凝聚双向发力政协能量;建立联动、推广、群众参与三大机制,确保平台有序运作……4月2日,浙江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去年7月,浙江省政协设立了6个“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试点。各地政协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平台建设的全过程,着重对平台创建方向、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谋划部署。试点期间,一些协商活动选题准、影响力大,得到了当地党政主要领导的肯定,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探索了新形势下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的有效途径,拉近了政协与基层群众的距离。

“在有商有量的民主氛围中,促进各方增进了解,会后,委员对党政部门工作加深认识和理解,将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请’有机制、‘你’有范围、‘来’有场所、‘协’有格局、‘商’有成效,不断创新是做好平台建设的关键。”“顶层设计、精心指导是重要遵循,党政支持是坚强保障,激发委员主体作用是活力源泉,提质增效,常态长效是不竭动力。”……开放、务实、高质量是各试点地方政协主席对“请你来协商”平台最深切的体会。

对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3月26日,中共浙江省委专门印发《县(市、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在全省推开“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由试点阶段进入全省推开、扩面提质的新阶段。推动“盆景”变“风景”,真正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政协系统的特色品牌是浙江各级政协所愿。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表示,立足“高”站位,增强平台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足“专”文章,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专”的方式,增强平台活力扩大开放度,热情拥抱互联网,增强协商的效率和实效,突出“专”的氛围,优化平台环境,突出“专”的规范,健全平台制度;践行“实”的要求,确保平台建设有序推进。(记者 鲍蔓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