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办理追踪

让停车不再难 让城市更美好

2021/2/20 11:19:20 人评论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居民各项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而随之衍生的“停车难”问题便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是城市治理面临的难题。

去年“两会”期间,宁国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关注热点民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利用我们政协的平台,提交了有关停车问题的提案,也得到了市容部门的重视,通过一年的整治和改造,停车问题得到很大的改观”,政协委员程智说道。聚焦“停车难”、“乱停车”现象,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委员们提出《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增设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的几点建议》、《关于建立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意见建议》等提案。随着政协的细致督办和办理部门的参与,一年来,市民停车有位,停车有序,停车不再难。

锦苑广场地处繁华路段,小区道路四通八达,商户众多,是典型商住型开放小区。提起曾经小区停车难的问题,锦苑广场业主杨绍国感触颇多,“以前从单位下班回来以后,到处找停车位,有时候不得不把车辆停在很远的地方”。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静态交通秩序,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市城管局按照“能划则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加大城区停车位施划力度,增设停车位。同时结合小区的现状,在政协的细致督办和办理部门的支持下,小区居民也积极行动,自筹资金、自筹自建,建设了部分停车位,解决了部分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目前,锦苑广场内道路宽敞,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改造后的南门桥农贸市场作为主城区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承载着市民的“菜篮子”和日常生活用品的购物需求,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便利。每天来往市民络绎不绝。曾经,行人的出行、电瓶车、三轮车的停放给热闹的市场增添不少压力。如今,市场外有多处专设的电瓶车与三轮车停放处,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也积极做好日常的市场管理秩序维护,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以前这里电瓶车乱停乱放,我们门口也不好做生意,现在改造以后,有了三轮车车位、电瓶车车位,大家都比较自觉,车辆全部都是停在停车位,再加上城管都是科学管理、文明执法,秩序好了不少。”在农贸市场经营多年的胡荣辉满意地说道。

城管执法局作为政协提案办理单位,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综合执法大队、城市警察管理大队和国投阳城公司组成的队伍联合参与办理。市城管局执法综合大队教导员张义成介绍就解决停车难问题,该局主要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来实施。一是应划尽划、能划则划,尽量的增加停车位,共新增施划机动车停车位518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156个。二是报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实施方案》,在非工作时间段以及国家节假日,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厕所和停车位给全体市民免费开放。三是加大了违停车辆处罚和曝光力度,通过前期宣传,以及后期进行劝导、拖移处罚,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文明行车。四是通过实施停车收费管理,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了杭州市海康威视数字有限公司,参与停车收费管理,也极大地提高了停车泊位的周转率,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城市管理需要多方参与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创新思路。为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市城管局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管理,更好的服务于市民。政协委员们也将继续认真履职建言,为民众发声。只有各界将责任汇聚成力量,城市才会发展的更美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