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治水强基促发展

2017/9/25 13:25:23 人评论

--宁国市政协资政建言加强水环境建设

“市政协此次资政会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力度,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发展。97日,在宁国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加强水环境建设”专题资政会上,市委书记王普对此次资政会的资政建言现场给予强烈“回应”,宁国市政协又一次议政议到“关键处”。

同心同行  精心选题服务大局

水是城市的灵魂,水环境建设是关系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近年来,宁国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围绕“山水画廊、生态宁国”主题,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强水景观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水环境质量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年初以来,宁国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超前意识,想市委、市政府之所想,急市委、市政府之所急。在充分论证、广泛开展选题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加强水环境建设”作为2017年度资政会主题开展协商活动。

深化调研  用事实和数据说话

为组织好此次资政会,宁国市政协从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工作人员中精心挑选了一批,专业水平高、业务素质过硬的同志,组成3个调研课题组和1个联动调研课题组,历时五个月,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调研课题。组织课题组成员对本地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走访,并赴浙江、江苏等先发地区学习考察、汲取先进经验。通过现场发放问卷调查和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向广大市民朋友收集调研数据、吸纳多方意见。

在深入分析研究、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1篇调研总报告、3篇子报告、10篇联动调研报告和1份建议案。用事实和数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防汛排涝体系存在隐患、水源地水质现状不容乐观等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合理地对策建议,对我市水环境建设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把脉论诊”。

建言献策  为民所想为民所呼

青龙湾是我市最具代表性的龙头景区,更是全市人民的 ‘大水缸’,其发展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资政会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用最简明最直接的话语表达了广大市民最迫切地希望。

老百姓对“绿水青山的呼唤”化作一条条议政建言通过资政会这个参政议政最有效地平台,迅速地传递给市委、市政府。这也正是宁国市政协一直秉持的原则,努力将每一场资政会打造成市政协的履职精品,力争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赢得关注、共推宁国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持续关注 确保议政建言落到实处

加强水环境建设是一项全局性、长久性的工作,需要上下齐心、各界参与、人人出力。宁国市政协主席饶培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将要围绕建议案(草案)提出的6个方面17条工作建议,主动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持续追踪落实情况,并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政协位置超脱、渠道畅通、联系面广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水环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搞好专项调研视察,把群众的智慧与实践经验总结上来,把基层的意见反映上来,使政协成为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水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悉,宁国市政协资政会形成的建议案将直接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办室将在年底的政协常委会就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专门进行汇报。(彭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