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葛少勇:关注群众需求 积极建言献策

2017/12/21 16:37:33 人评论

 

 

 

   聆听了何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最大的感受是难能可贵。具体来说就是砥砺奋进、负重前行的精神难能可贵;求真务实的态度难能可贵;高屋建瓴的气魄难能可贵。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生活中细心观察,多方调查,听取老百姓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是我的职责。电动车因驾驶方便、老少皆宜等原因深受群众青睐,目前我市城区上路电动车已有近12万辆,但由此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近三年来,我市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虽然采取了加强道路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交通劝导等措施,但效果还不尽如人意。因此,“两会”期间,我将目光转向了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道路通行管理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出我市电动车安全行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通过推行电动车登记上牌和年审制度,加大对电动车驾驶员交通法规及驾驶技能的培训等措施,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我将加强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适应教育发展新形势,同时注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也将全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理论水平,通过深入的社会调研,及时发现群众所面临的问题,关注群众的需求,力争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