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露天烧烤管理的建议

2018/5/21 9:20:23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庞雪峰反映:随着夏季来临,城区烧烤摊位逐渐增多,如宁墩路、北园路沿街和一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露天烧烤虽然方便了市民,但是存在环境污染、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尤其是执法难度大。据调查,执法人员对露天烧烤的经营者,除了说服教育外,缺乏有效的手段管理。如对其实施处罚,根据《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只有对“在政府划定的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的,才能处罚。政府如未划定露天烧烤区域,执法部门不能处罚。为此,建议:

1、划定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区域。市政府应出台相关规定,在市区主干道旁、交通拥堵地段、公共场所、居民住宅楼、乡镇道路沿线、景区等处设定城区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区域内严禁任何形式规模的露天烧烤出现。

2、在非禁止的适宜烧烤区域,要加强管理和引导,安装使用清洁能源灶具,为烧烤区域设置提示牌、垃圾桶和灭火器等设施,并配备专职保洁员和管理人员,保持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