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调研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

2019/4/29 17:11:06 人评论

4月2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应邀参加。活动期间,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城、金宁景秀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及在建的城西幼儿园,仔细查看了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园所环境和幼儿活动情况。在…

f3304e44e0f3b494d312e73f63f149d.jpg

4月2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城、金宁景秀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及在建的城西幼儿园,仔细查看了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园所环境和幼儿活动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市教体局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进行了补充汇报,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许东升指出,建好小区配套幼儿园,办好学前教育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层次、综合性分析,根据治理方案节点,提出合理化建议;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要将配套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确保幼儿园与小区同步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和交付使用;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凝聚共识、搭建平台、畅通渠道,通过对口协商形式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加强各部门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据了解,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这项工作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具有重要意义。(庞雪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