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增强办节办会活动实效的几点建议

2019/7/15 16:14:45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陈剑波反映:近年来,我市通过一系列办节办会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面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宁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办节办会过程中,有的活动卓有创意,特色鲜明,引起强烈反响,产生轰动效应;也有的活动平平淡淡,有形无实,效果一…

市政协委员陈剑波反映:近年来,我市通过一系列办节办会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面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宁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办节办会过程中,有的活动卓有创意,特色鲜明,引起强烈反响,产生轰动效应;也有的活动平平淡淡,有形无实,效果一般。为进一步提高办节办会质量,打造一批具有宁国特色的节会品牌,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管理,做好统筹。要从市级层面对各级各部门的节会活动进行梳理,编制活动清单,加强统筹指导。要加强资源整合,能联合办的联合办,能市场化办市场化办,降低活动成本,避免资源浪费。要坚持效果导向,不能为办节而办节、为办会而办会,防止活动过多过滥肓目攀比现象。要加强节会活动的时间统筹,在时间节点上要合理安排,梯次有序进行,避免同一时间多个节会活动一哄而上、同时举办现象。

二、总结经验,打造品牌。节会活动结束后,主管部门和承办单位要对节会活动进行必要的效果评估。对效果明显的节会活动,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必要时列入市级重点节会活动,加大投入,统一筹办,并以固定形式长期坚持下去。鼓励聘请专业人士和高手,加强活动策划包装,不断提高节会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节会品牌。对效果不好的活动,要认真查找不足,不断总结提高。对连续三次效果不好的节会活动,建议停办或转变活动方式。

三、彰显特色,加强宣传。充分利用节会活动平台,加强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扩大节会活动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丰富节会活动载体和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做好节会活动对外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宁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