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永宁村:党员群众齐上阵 灾后自救掀热潮

2019/8/20 14:31:02 人评论

受台风“利奇马”侵袭,宁国市南极乡爆发大规模山洪泥石流,道路中断、房屋倒塌、通讯失联、断水断电……昔日美好的家园瞬间被夷为平地,许多村落变成“孤岛”,灾区现场满目疮痍。  面对毁灭性的灾害,该乡永宁村“村两委”全力投入灾后重建的战斗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

1.jpg

受台风“利奇马”侵袭,宁国市南极乡爆发大规模山洪泥石流,道路中断、房屋倒塌、通讯失联、断水断电……昔日美好家园瞬间被夷为平地,许多村落变成“孤岛”,灾区现场满目疮痍

  面对毁灭性的灾害,该乡永宁村村两委全力投入灾后重建战斗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冒酷暑战高温,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倾力恢复洪灾创伤,着力打好抗灾救灾攻坚战。截止19日,已修复通村组公路9.5公里,河埂24米,桥涵3处,所有村组通水、通电,恢复通讯。

危急关头,永宁村广大党员连续多日奋战抗灾一线,成为受灾人民群众的主心骨。8月11日,洪水刚退,上塔组村民组长胡小平挺身而出,立即组织上、下塔村民开展当地水毁道路修复工作,经过一天的努力,该组道路全面畅通周吉片党小组长邵胜兵发动村民会同志愿服务队员共100余人,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连通4个村民组的危桥周吉桥于18日修缮完毕大坑片党员陈金兰和村民组长董永福组织30余名群众抢修道路,已坚持4天关岭片党小组长朱承连续3天工作在道路抢修一线,带动40余名群众投工投劳还有老党员、老村干部帅正根灾后立即投身到救灾工作中,义务投工8天指挥救援挖机开展水毁道路修复工作……

    19日上午,宁国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在救灾现场对帅正根表示嘉许,老人朴实地回道:“既然入党时起了手,就要对这份承诺负责!”灾后9天,像这样动人行为不胜枚举。目前,该村生产自救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