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它公告

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

2019/9/9 17:43:44 人评论

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发 〔2019〕28号)文件精神,现就市…

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发 2019〕28号)文件精神,现就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制定实施办法如下:

一、联系对象

市政协党组成员每人联系3-4名党外常委,党员常委每人联系9-22名党外委员,联系对象按照各界别委员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划分。

二、联系方式

1.走访看望。不定期到联系对象工作单位走访看望,交心谈心,主动了解联系对象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

2.个别谈心。就联系对象所关心的问题,联系人与联系对象相互约定,个别谈心,沟通交流。

3.共同活动。邀请联系对象参加有关视察、考察、调研学习等活动,主动搭建知情明政平台。

4.集体座谈。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邀请联系对象座谈交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5.联谊交友。通过组织各类座谈会、联谊会及文化体育等活动,密切联系,加深友谊。

三、联系内容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组织和引导党员委员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教育管理,参加政协党组织活动、进行党性锻炼,团结引导党外常委和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

2.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有关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理论新观点。

3.及时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适时通报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广大委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4.突出履职示范引领,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委员履行职能有机融合,让履职活动成为既是建言献策、协商议政的过程,也是接受教育、统一思想的过程。通过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员常委、党员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党外常委和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执行政协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5.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外常委和委员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其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及时帮助反映、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四、工作要求

1.服务保障。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工作按照任务分工由办公室负责对应服务保障。联系人开展联系时,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工作记录,对联系时间、地点、内容和反馈等情况,准确及时记录下来。

党员常委要积极主动联系党外委员,并将联系情况及时通报市政协专委会办公室。每年年底前,专委会办公室对联系情况进行汇总,并纳入委员履职量化管理考核。

2.联系时间及形式。每年联系活动不少于两次,联系形式灵活多样,可以是当面交谈、共同活动,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手段联系。

3.活动成果转化。对常委、委员反映的重大问题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办公室要商请委员完善内容,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并及时向委员反馈办理情况。

附:1.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分组

    2.市政协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分组

 

 

 2019年9月9日

 

 

 


 

 

 

附:           

 

 

                       

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常委分组

 

 

党组成员

党外常委

饶培康

顾中权  汤俊怀  释妙幢  蓝红英  

万  辉

宋玖月  李小农  窦宁枫  高翠月

章明安

葛少勇  操宝舟  章  茜  潘  苗

金文忠

吴长权  朱国盛  洪亚龙

杨建华

张  瑛  祝  定  陈卫敏  杨  柳

 

 

 

 

 

 

 

 

 

 

 

 

 

市政协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委员分组



 

党员常委

党外委员

胡正平

吕彦  吴文京  王贤勇  徐慧琴  章新宇  杨劲松

方云翠  邱照星  章  敏  甘纪华  秦  香  仙臣胜

涂安萍  杨品宏    王廷鸿  倪  敏  廖美琴

李德军  李海燕 

方仕喜

朱晶晶  江  静  江  武  王  军  徐雪峰  柳安林

程  智  赵长彬  双  萍  李玉剑  彭美珍  黄亚玲

俞仲园  夏小虎  王  诚  姚建民  方  敏  杨  凌

赵清云  刘  凡  陈  瑛  王宗明

杨  军

王  徽  钟逸  翟毅旭  吴彩云  彭  聪  李长春

夏南青  周晗君  任万霞  韩家良  李  振  邱美华

张  荣  程清凤  朱  静  方向明  汪克芹  李  娟

毛  健  张秀丽  潘兴龙  覃世勇

胡良政

艾  娜  杨丽君  韩  丰  王汤琴  胡益凤  肖昌军

李玉海  郭兴进  干本根  黄智立

赵祖军

杨志龙  瞿国庚  吴俊芳  胡冰玉  陈剑波  蓝银花

余明东  季  红  蓝冬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