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视察调研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

2020/6/20 21:17:47 人评论

6月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市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市政协党组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甘培坤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宁国市第一初中和健民医院,详细了解学校视觉环境、学生视力筛查、诊…

2.jpg

6月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市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市政协党组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甘培坤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宁国市第一初中和健民医院,详细了解学校视觉环境、学生视力筛查、诊断治疗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大家详细听取了市教体局、卫健委关于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进行了补充汇报,委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许东升表示,教科卫体委员会这次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调研活动选题很好,对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视力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很有意义。他指出,开展好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要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对每个学生要建立个人档案、监测视力数据,各部门要互通有无、形成合力,确保监测工作全覆盖和数据精准度。要营造健康安全的用眼环境,社会各方都应积极行动,特别是学校要打造好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要强化投入保障,在资金、政策、科技、人才等方面形成长效投入机制,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

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