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

2020/10/14 16:56:55 人评论

10.10僵尸企业协商会.jpg

        10月10日,市政协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会议,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我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饶培康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既是破解土地问题最重要的途径,更是推动“腾笼换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扑下身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二要强化高位推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要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包保等工作推进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三要坚持一企一策。“僵尸企业”情况复杂多样、千差万别,要通过工业大数据分析,建立动态管理库,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案例,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一企一策精准发力,切实把全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建立倒逼机制。要始终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强化工业企业综合分类评价结果运用,叠加运用财政、土地、金融、项目、人才等多种政策措施,加大对“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的倒逼力度。
  邱型军指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要统一思想,实事求是,排查甄别要精准;要坚持“一企一策”,处置方式要合适;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各方利益要维护;要解放思想,守住底线,政策兑现要合规;要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加强监管,部门配合要到位。要综合施策,注重产业规划,招商选资,集约节约,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深做实“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全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