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为全市学校聘任卫生健康副校长的建议

2020/10/19 11:02:20 人评论

据部分市政协委员反映: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近年来,对于学生安全防护,主要在加强学校治安、防止校园暴力、开展法治教育等方面,学校因此聘任了法治副校长。

如今,学生安全的范畴已经不仅限于人身,这一群体在传染病防控、食品药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引起各方重视。为此,一些地方开展尝试,试点在学校聘任卫生健康副校长,效果显著。如广东省提出,2019年全省学校将有卫生健康副校长,并建立医校卫生应急协作机制,今后学生将成为卫生应急教育的切入口,以此“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这些卫生健康副校长配合学校,提出了一些专业的防控举措,有力解决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紧要问题。

为此,建议:

一、市卫健委和教体局为全市学校聘任卫生健康副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不负责具体行政、教学工作,只协助学校做好卫生和健康工作。

二、建立健全卫生健康副校长长效工作机制,并不断完善人员配备、投入保障、考核评价,提高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管理水平。

三、学校要为卫生健康副校长开展工作提供良好便利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