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陈柏平出席并讲话

2022/3/18 16:50:22 人评论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驻会专委会副主任列席会议。万辉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18160348.jpg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驻会专委会副主任列席会议。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通过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划入专门委员会安排建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政治建设的决定》。

陈柏平强调,一要站位要高,充分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勤学善谋表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一个“懂政协”的政协常委。要加强本行业、本界别履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真正做一个“会协商”的政协常委。要在“知市情”下功夫,真正做一个“善议政”的政协常委。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在各项履职活动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好职、尽好责。要做遵章守纪的表率。要自觉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始终珍惜政协常委的政治荣誉,勇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二要措施要实,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思想,自觉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优势发挥要到位,要把委员的专业优势发挥好,把界别的作用发挥好。制度落实要到位,要按照《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要求,建立一套切实可行、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要用好《专委会工作记录簿》,引导督促委员高质量地完成好“委员作业”。

三要成效要好,扎实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做实调研协商活动,开展调研要实,提出建议要实,成果转化要实。要创新履职品牌打造,不断提升宁国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委员日常走访联系机制和委员学习培训机制。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整体服务效率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