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畅通基层监督渠道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

2022/7/8 15:52:59 人评论


WPS图片.png

如果你发现自己村(社区)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可以点击“监督一点通”投诉;

如果你遇到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以及其他“微腐败”问题,可以点击投诉;

如果你找基层干部、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办好的事儿迟迟办不下来,也可以投诉;

……

7月8日上午9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接受基层群众投诉

“监督一点通”平台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省纪委监委主办,主要解决小微权力运行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事务性问题,以及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群众遇到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平台投诉,纪委监委将全程跟进督办。

公开是最好的防腐剂。平台对每个村(社区)的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工程建设项目、惠民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等事项进行公开公示。群众发现所在村(社区)没有应公开尽公开,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反映。

群众投诉的问题,会直达当地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机构将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解决,并全程跟进监督。群众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以随时在平台查询、评价。

对涉及政策咨询、服务群众等属于政务服务平台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平台将转至“12345”平台办理,办理过程、结果和群众评价会在平台中反馈。

群众可以通过全省各级纪委监委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以及皖事通等相关便民服务类网站找到“监督一点通”平台入口,也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皖事通,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

安徽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省份。去年9月,平台在全省16个省辖市32个县(市、区)上线试运行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群众好评。正式上线后,平台实现对全省所有县(市、区)、开发区全覆盖。  

(陈多润  周威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