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聚力乡村振兴 委员在行动”视察及委员集中走访活动

2022/9/9 11:39:15 人评论

9月8日上午,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聚力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视察及委员集中走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张春梅参加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安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乾豚牧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司尔特复合肥、配方肥、有机肥的…

WPS图片(1).jpeg

9月8日上午,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开展“聚力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视察及委员集中走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张春梅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安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乾豚牧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司尔特复合肥、配方肥、有机肥的精细化的生产方式和生猪立体化养殖,增进了界别委员对农业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及“楼房猪场”技术新模式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委员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安徽省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实施意见》《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委员履职综合评价评分细则》等相关内容,并开展了集体走访委员活动。与会委员根据自己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在农业公共品牌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人才培养、特色农产品物流、重大项目建设保障等方面内容开展了讨论。

WPS图片(1)111.jpeg

晏国成指出,农业界别组的委员大部分是农业企业负责人和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因受疫情影响,当前农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各位委员立足岗位,积极应对,精神值得学习。

晏国成强调,一是要坚定农业发展信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对农业的未来发展要充满信心,要看到中国农业未来发展的希望,坚持创自己的农业品牌,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找到各自发展的突破口、立足点,力争在市场发展中占据先机。二是要加强学习,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坚持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委员的政治身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力所能及在本行业中影响身边的人和事。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本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和优质的社情民意,更好地建言献策,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抓好落实,针对委员提出的特色农产品物流问题、兴龙禽业拆迁安置等问题,请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农业界别组加大跟踪,协调对接,及时反馈,力求问题尽快解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