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资政会召开

2022/10/28 10:33:41 人评论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资政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和政协常委、部分市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221028092651.jpg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资政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和政协常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资政会。

资政会上,许东升作了调研主题发言;部分政协委员作了会议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化发展的建议案》。

杜德林指出,此次资政会安排及时、选题精准、贴近民生。市政协准备很充分,调研有深度,建言有高度,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为主题,有力呼应了市委、市政府的关于托育事业的重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杜德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履职担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发展婴幼儿照护和普惠托育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幼有所育”上取得新进展。二要坚持主动作为,切实突出服务成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破解堵点难点,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家庭为主,托育为辅;坚持公民并举,多元发展;坚持政策引导,普惠优先;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施策;坚持安全健康,科学规范。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分类指导、标本兼治”的要求,助力托育机构纾困解难。

杜德林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收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将政协委员的智慧结晶,转化为推动我市婴幼儿照护和托育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幼有所育”提供坚强保障。

常委会会议上,万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常委作了述职发言。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陈柏平强调,一要在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系统谋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在学深悟透、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三要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宁国实际、政协实际,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同心共铸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四要在强化担当、创新实干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总结梳理今年各项工作,深入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要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中主动挑大梁、担重任,积极建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