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 领导讲话

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政协工作

2014/4/9 16:13:01 人评论

 

 

市政协主席 何光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明确的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针对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三严三实”,严是前提,实是目的。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是我们加强作风建设的突出任务。政协机关和政协工作者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做到四个“始终”,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的转变来推进政协工作。

  一是始终严于律己,不放松世界观的改造。领导干部转岗到政协工作,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防止精神松懈,忽视严格要求自我,放松世界观改造。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自重自警自律自省,严以修身增强党性,严以守纪保持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进取。要克服政协是“二线”的思想,牢固树立有位有为的责任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增强进取精神,切实履好职。要尽心尽力投入工作,认认真真履职,勤勤恳恳做事,践行群众路线,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力争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三是始终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要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的根本任务,为全面深化改革集聚正能量,做改革的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今年,要围绕“项目提速年”、“城市提升年”和“旅游突破年”等活动,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要情系群众、关注民生,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始终不断探索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创新是政协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尤其需要不断的工作创新。政协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作风建设事关政协工作的开展,事关政协事业的发展。政协机关和政协工作者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高度自觉性,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进政协事业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