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业统计工作的建议

2018/5/21 9:21:07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任万霞反映: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为经济社会建设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极为重要

由于我国现行的统计报表制度,造成部分统计指标统计不合理,以对GDP核算影响较大的建筑业指标为例目前,我市在建的PPP项目就存在外地建筑业企业中标施工,因注册和资质属地管理原则,导致建筑业产值无法在宁国统计,造成数据流失。

为此建议:

1、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建议在PPP项目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准入条件中,增加在宁注册有资质的公司为前置条件。同时,应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在宁施工的外地建筑企业资质问题,将其尽早纳入我市资质等级建筑业统计。

2、加强行业统计数据监管,防止漏报。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项目运行情况的监测,监督检查核实本行业的统计数据,特别是与GDP核算相关的统计指标,积极组织好本行业企业进规入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

3、建立联动机制,强化数据统计工作。发改委、住建委、经信委、商务局、统计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月度建筑行业运行监测,定期调度各行业重大项目运行、披露行业统计信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完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