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饶培康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2018/9/18 9:22:59 人评论

917日,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65号提案《关于依法足额征收残疾人就业保证金的建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

督办中,饶培康一行深入沙埠卫尔康精神病医院、桥西社区居委会“唐宝宝之家”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残疾人保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章明安主持。会上政协委员胡益凤介绍65号提案具体情况;地税局、财政局汇报65号提案办理情况;市残联就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提高保障水平、进一步做好我市残疾人工作座谈交流。

饶培康在会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65号提案聚焦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征收,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建议精准,意义十分重大。地税、财政等部门高度重视该提案的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爱残助残氛围,努力构建“党政重视、社会关心、全民参与”的良好环境;要建立残疾人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强化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在规范化、法制化上下功夫,强化精细化管理,落实税费同步征收举措,逐年逐步加大投入,实施好各项护残惠残政策。

王方表示,将根据督办要求和委员建议,聚焦残疾人民生问题,建立政府主导、残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长效保障机制,依据国家有关政策,结合宁国实际,不断改进对残疾人的服务质量,在就学、培训、康复、就业等方面保障好残疾人的各项权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