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民政局“1234”工作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2022/5/30 11:25:38 人评论

微信图片_20220530110417.jpg

市民政局始终践行“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理念,坚持“1234”工作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明确一个责任。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民政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分工表》,逐件分解任务,明确办理要求,对每件提案都做到了“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办理工作责任制。局办公室及时分办、督办,使提案办理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办理”。

微信图片_20220530110702.jpg

抓好两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为目标,创新办理方式,完善办理制度,让每一件提案“落地有声”,促进提案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实现提案办理与民政业务工作双推进、双落实。坚持调研前行,今年以来,宁国市民政局围绕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养老体系建设、基层治理、公墓建设等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专题调研,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工作的薄弱点,进一步提出完善和改进的措施,并形成了3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做到三个始终。政协提案多数是社会关注的民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民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宁国市民政局把提案办理工作始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始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始终作为推动民政工作发展的助推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实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力求以政协提案的办理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突出四个环节。坚持突出抓好交办、面商、答复、反馈四个重点环节,使办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局办公室建立提案办理工作台账,第一时间交办,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办理中的难点问题;具体承办科室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充分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答复中严格把好“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确保行文规范、按时回复、及时反馈,对代表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在工作中加以改进,提高办理工作的理解度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