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新质生产力”成高频词!

2024/2/28 11:31:19 人评论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倪志品强调
落实落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


  2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德林,金庆文,陈柏平,金宁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内容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网络行为规定文件精神,中央纪委关于典型案例的通报、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会议围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倪志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要义,指明了新发展阶段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决定性力量,明确了我国在重塑全球新优势的关键着力点,为我们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特点、形成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提供了思想指引。
  倪志品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理论的内涵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宁国发展实际,落实落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提供强大动力。
  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要树立“新理念”,科学高效推进问题解决。要运用“新技术”,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搞好“新基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培养“新人才”,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建立“新机制”,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要坚持奋发作为,营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要锻炼过硬本领,争当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专家权威。要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