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4/4/15 15:30:35 人评论

4月12日,市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唐海宾、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驻会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

微信图片_20240415152736.jpg

4月12日,市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唐海宾、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驻会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开展了政协常委述职;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40415153005.jpg

陈柏平强调,要务实高效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要抓重点,求实效。要重点抓好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重点抓好协商议政,“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作为协商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协商成果的跟踪反馈和转化落实工作。重点抓好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要抓基础,促提升,持续加强专委会、界别组建设 “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抓好经常性工作;要抓亮点,树品牌,在抓好现有履职品牌巩固提升的同时,积极培育创建新的特色履职品牌。

    陈柏平指出,要切实发挥政协常委表率作用。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体现常委的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要做品行过硬的表率,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宁国实践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