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旧) > 重要文件

关于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活动的情况通报

2016/11/29 16:46:38 人评论

市政协提案各承办单位及相关市政协委员:

为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10月上旬,市政协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活动的通知》(宁协办字[2016]46号),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双向评议的回复及评价情况

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活动开展以来,各提案承办单位和相关政协委员踊跃投票,积极反映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上的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承办单位也对提案质量给出了评价、提出了建议。

一是从双向评议表报送的情况看。截止11月15日,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各相关政协委员报送的提案办理质量评议表68份,各提案承办单位报送的提案质量评议表32份。有近52%的提案人填报了提案办理质量评议表,82%(共39个承办单位)的提案承办单位参与了评议活动。

二是从提案办理质量的评议情况看。报送的68份提案办理质量评议表中,有80.9%(55份)的评议表对相关承办单位给出了满意评价,有19.1%(13份)的评议表为基本满意或不满意评价。对答复及时规范、充分沟通协调、注重办理实效、办理总体评价等四项评议指标均不够满意的评议表有2份,对“注重办理实效”这一条不够满意的多达12份。由此可见,我们的提案承办单位在提升办理实效上还需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

三是从提案质量的评议情况看报送的32份提案质量评议表中,有20份评议表对其中的全部提案给予优秀的评价(占62.5%),有12份评议表对其中的部分提案给予良好或一般的评价(占37.5%),其中有44件提案被承办单位评为良好、4件提案被评为一般。

二、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情况

意见表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点:

1、希望提案交办时要准确理解提案人的真实意见表达,不能只看案由的个别字眼就把提案交办到某个单位,造成办理困难。

2、希望相关部门在治理城市脏乱差时要真正把脏乱死角进行彻底清理,不能为了应付检查而只做一些遮掩工作。

3、一些提案所提问题如果无法立即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制定长远规划,分步实施。

4、建立提案办理舆论监督机制,建议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开辟提案督办追踪栏目,及时报道提案办理先进典型和显著滞后单位。

5、一些承办单位也对提案人的提案案由和内容的选定上提出了建议,希望多提一些切合实际的、具有操作性的,尤其是关乎民生的建议,希望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促进职能部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评议活动,使我市政协委员与承办单位的履责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力的促进了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希望政协委员和各相关承办单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履责意识和质量观念,委员要在多提优秀提案上做文章。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政协提案在开展政治协商中的独特作用。

2016年11月2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