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畅想新愿景 奋进新征程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2022/11/10 15:46:43 人评论

1月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是一份温暖人心,增强信心的报告。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和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奋力拼搏、砥砺前行,顺利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当天,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工作报告,为取得的成就点赞,同时也为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谈感受。

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蚌埠女孩王冉对宁国这块土地有着别样的情愫。几年前,“绝美红杉林”的走红,吸引了一波波外来游客。王冉就是其中之一,工作原因经常全国出差的她,和丈夫自驾游来到方塘乡后,就被这片风景迷得迈不开步子。她毅然辞职,在“皖南川藏线”开起了一家民宿。“报告提出要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精品策划皖南川藏线等自驾游线路,这跟我们民宿息息相关。今后我会积极向外地客商推荐宁国,同时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为宁国的发展建言献策。”王冉说。

未来五年是宁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报告提出,我市将始终锚定“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排除杂念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有效益、更快速度、更大体量的发展。这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报告中提到,要加大力度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这为我们企业下一步推进生产管理过程智能化、数字化树立了信心。”市人大代表徐加勇表示。

诚意满满、收获满满,用“实在”的文字,说“实在”的成绩,这是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一致评价。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宁国将更加坚定有力地迈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