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12/28 14:48:26 人评论

12月27日,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钟云辉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万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

微信图片_20231227164000.jpg

12月27日,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钟云辉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万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送审稿);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成员名单及大会议程、日程,2023年度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诵读经典活动表彰事项及有关人事事项。

微信图片_20231227164219.jpg

陈柏平指出,明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履职的着力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突出提质增效。要按照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重点协商课题,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二要突出双向发力。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事件,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正能量。三要突出守正创新。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履职的新载体、新途径、新亮点,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政协特点、宁国特色的履职品牌。

陈柏平要求,要精益求精,把全会工作准备到位。会务组织要“细”,确保零失误、零差错。会风会纪要“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会议质量要“高”,要在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把问题找准、建议提实,努力做到参加会议胸有成竹,建言献策掷地有声。

钟云辉指出,2023年以来,市政协和各位常委顺应时代之变,回应发展之问,紧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干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联系各方有效。对政协常委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确保“两会”期间,将最精准、最简练的报告呈现给各位委员。钟云辉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市政府将更加主动地践行政治协商制度,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政府决策程序,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确保政治协商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