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要锚定主攻方向,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倪志品在全市2024年招商引资动员会上这样强调

2024/2/26 11:29:53 人评论

        2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4 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骏国通报了 2023 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 2024 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中溪镇、驻杭州招商工作部分别做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驻外招商工作部授旗仪式。
  倪志品指出,要认清发展态势,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坚定“招大引强”和产业链精准招商,招商实现大突破、发展进入快车道。从成绩方面看,“攻坚拼抢”抓项目的成效更大,“以上率下”抓招商的力度更强,“优化服务”落项目的速度更快;从压力方面看,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需要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密切协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补足补齐;从机遇方面看,我市的发展优势加快彰显发挥,吸引战略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地位进一步强化,同时,全市经济发展基本面持续向好,新动力、新业态、新模式逐渐强大并且前景可期。
  倪志品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要锚定主攻方向,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要持续深化对“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抓招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招商定位要清晰,门槛要明确,对象要精准,策略要多样,保障要到位,要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倪志品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持之以恒的韧性。要加密调度频次,健全完善招商引资调度机制,要突出关键少数,带动广泛多数,营造“招商引资比起来”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结果运用,合理运用考核结果,倒逼各级各部门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提升招商实效,确保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联动协作合力干、严格督考务实干,奋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德林强调,要发挥优势抓招商,切实加大对产业和招商政策的研究,准确把握优势,激发企业投资的兴趣,增强企业投资的信心。要精准定向抓招商,要着力“强链条”,“补短板”,“提质量”,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要倾心服务抓招商,要学会站在企业的角度来思考招商引资工作,当好企业的“合伙人”,为企业发展下好“及时雨”,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招商合作中心班子成员,各产业招商分局、驻外招商工作部、经开区投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