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59家爱心驿站向一线环卫工人敞开大门

2016/12/27 21:45:56 人评论

 

2016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王爱琳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的建议”的提案。一年下来,我市在加强环卫工人工作条件方面开展情况如何,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是否又真正得到改善呢?

  新增爱心驿站43家、作业车36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处获悉:今年以来,环卫工全部实行持证上岗,按季度发放劳保福利,根据上班天数以现金补贴形式代替“爱心早餐”配送,按时发放节假日、突击加班期间补助和高温补贴,为每名环卫工人发放5套工作服……一系列福利的落实,有效保障了广大环卫工人的权益。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环卫工人日常工作时休息、入厕、饮水等实际困难,今年我们新增设43家爱心驿站,目前全市共有爱心驿站59家。同时,为避免环卫工人‘带病作业’,还积极同医院协调,给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除此之外,我们针对环卫工人工作特点,为每名环卫工人购买大额意外伤害保险;还成立了首家爱心发屋,极大得改善了环卫工人日常工作条件。”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新增加大型洗扫车4台、小型扫路机8台、垃圾收集车24台,提高了机械化作业率,极大的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量。

 

371名环卫工人获奖,金额近4万元

  “今年我们每季度评选一次‘最美环卫工人’和‘优秀环卫工人’,并分别给予奖励;每月评选‘示范作业路段’,对路段作业环卫工人,给予现金奖励。对日常拾金不昧和发明创造的环卫工人,均给予一定的奖励。”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2016年,我市共有371名环卫工人受到奖励,奖励金额达37100元;其中,共有21名环卫工人获得“道德模范”奖励。

  “同时,今年我们还首次面向全社会征集善款,向18名困难环卫工捐赠18万余元,以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干净靓丽的环境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城管局在关爱环卫工人方面做了很多实事,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办了许多贴心事,深受广大环卫工人的欢迎,也在社会中形成了关心、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杨超、柯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