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40年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惠民生

2016/12/27 21:26:02 人评论

 

2016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戴安丽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治理,优化人居环境的建议”的提案。一年下来,我市在加强老旧小区治理工作方面开展情况如何,老旧小区环境是否真正得到改善呢?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2300平方米路面硬化,居民出行告别泥浆路

  来到位于河沥溪街道天桥下的工人新村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崭新的水泥路面,直通每家每户。不远处,几位老头正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坐在路边聊天,有说有笑,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而之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模样。采访中,正和邻居在新修成的水泥路上聊天的李大爷告诉记者,“改造之前,我们这个小区路面几乎就没有一处是平整的。遇到雨天,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水凼子。”

  据悉,始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工人新村,是我市现存最老的生活小区之一。改造前,小区内道路破损十分严重,此次的改造重点也是对道路进行修缮,共硬化了2300平方米的路面。

  而如今,随着小区内水泥道路的建成,也为不少小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别看我们现在都喜欢聚在路旁边聊天,这要搁在以前还是烂泥巴路的时候,出门都是件麻烦事,更别提在路上晒太阳了。”李大爷对记者说道。

  500米下水管网重新铺设,居民生活告别臭气熏天

  从工人新村建成之初,就安家落户的陈大爷可谓是在此见证了工人新村改造前后的变化。对于他来说,更在意的则是今后家门口的道路上,不再满是横流的污水了。

 “算起来我在这里也有几十年了,相较于以前的烂泥路,最让人难受的还是小区内早已经没用多年的下水管道了。”陈大爷告诉记者,由于下水管道没办法排放污水,使得小区里面整天都臭气熏天,“以前,我最怕过夏天,污水带来的臭味让小区里蚊子、苍蝇格外多,一年四季我都没打开过几回窗户。就因为蚊子、苍蝇多,连我的小孙子都害怕来我家。”回忆起改造前的生活,陈大爷依旧心有余悸。

  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针对小区内已经完全丧失功能的排水系统,施工方对管网进行了重新铺设,共约500米,加上道路硬化,工人新村的改造一共投入资金达70万元。(杨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