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76期(2012年第2期)

2012/8/1 10:01:27 人评论

 

市政协召开竹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会

 

427,市政协召开竹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汪军应邀出席会议。市竹产业发展领导组成员单位、市环保局及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竹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相关企业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吕长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竹产业发展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竹产业发展的意见》(宁发[2011]42)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对我市竹制品生产企业环保执法情况汇报。随后,与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竹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了认真座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建议:一要充分发挥雷竹和毛竹科技示范园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竹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三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并保持政策的连贯性;四要加大对笋、竹产品废弃物利用企业的支持力度;五要加强规划指导;六要着力提高竹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

 

市政协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

 

65,市政协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政府副市长彭若晖,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万辉、许东升,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吕长河主持会议。

会上,文旅广新局、教体局、文联等单位分别就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彭若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建设,按照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要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市、乡、村三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着资金、人才不足,乡、村两级公共文化发展滞后,运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市政府将针对这些问题逐一梳理和解决,全面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上水平。

何光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文化自觉性,把文化建设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放在同样的位置,同步发展,严格考核;要研究制定措施,形成多元的投入体系,在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同时,多措并举,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来;要进一步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和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素质,根据市、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特点,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46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汪港公路汪溪段、港口段的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418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分别带队赴有关乡镇开展竹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副主席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市直相关单位及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视察。

427日,市政协专题听取市政府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及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侯正茂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4日,市政协主席、港口园区指挥部政委何光华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港口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与发展情况。
   
524日、25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分别带队赴有关乡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副主席李爱玲、万辉、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直相关单位及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613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赴甲路镇调研经济运行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618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到港口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514,市政协召开机关“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对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516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党支部学习会议。机关部分退休老干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委、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及市政协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学习了理论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626,市政协机关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孙正东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机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626日,市政协机关支部与市工商联党支部赴宣酒集团联合开展“迎七一”学习实践活动。

“七一”前夕,市政协机关开展走访离退休老干部及慰问特困党员活动。

 

专 委 会 工 作

 

416日以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抢抓时间,多次组织委员赴云梯畲族乡开展《安徽畲乡文化集锦》采编工作。
   
522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对2012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与会委员相互交流,并就专委会活动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

611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研究部署专委会年度工作,并对西津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613日,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621,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参加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的提案办理见面会,对该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27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侨资企业代表赴湖北武汉参加201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简 讯

412,铜陵市政协来我市考察城市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李爱玲陪同考察。

425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彪明满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家生态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杜德林,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53日上午,和县政协副主席李昌宏率队来我市考察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510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来我市到所联系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陪同调研。

51516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率队赴浙江省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考察学习竹产业和畲族文化发展先进经验。

524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孔和平一行来我市视察民族宗教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及部分政协委员、相关乡镇和市直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525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老委会副会长刘顺道率宣城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部分成员来我市视察。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副书记彭禧元陪同视察。

52930日,湖北省广水市政协主席李健强一行13人来我市考察。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及部分政协委员陪同考察。

61920日,市政协副主席万辉、许东升率队前往浙江宁波鄞州区、江苏苏州平江区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