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77期(2013年第1期)

2013/4/8 8:22:13 人评论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于2013113日在市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到会指导,宣城市委常委、中共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普到会祝贺。大会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何光华主持。

钱沙泉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政治协商渠道不断拓宽,民主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2013年政协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突出界别特色上取得新成果,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取得新进步,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成效。一要协商有方谋发展;二要参政议政求实效;三要关注民生促和谐;四要加强领导共奋进。

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建议,2013年,市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为促进我市科学发展贡献力量;要关注民生,全力服务和谐宁国建设;要加强协作,不断促进社会团结进步;要强基固本,切实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谱写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再造宁国新辉煌。

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并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进一步解放

会中视察   12上午,参加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司尔特迁扩建汪港公路小岭关隧道高速公路平兴互通仙霞大桥等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了我市在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四化同步”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强化年”、“城市建设突破年”和“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献计出力。

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闭幕会上,王普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有力地促进了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希望市政协及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群英荟萃的人才优势、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优势,为宁国的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广立有据之论,勤献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何光华主席致闭幕词。他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定正确方向。二要真抓实干,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三要维护团结,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四要与时俱进,树立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全体委员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为推进宁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大会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增选赵祖军同志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召开了委员资政发言会议;委员们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反映所代表的界别和各阶层群众的呼声,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资政发言会议

12下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主题为“建言献策、汇智聚力、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的委员资政发言会议。钱沙泉、王普、何光华、彭禧元、蒋理钢等市领导以及全体政协委员、政协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主持。
   
资政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12位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于谋大事、求发展、献良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的高度评价。

 

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来我市调研

 

常委会议   2月27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试行)》。何主席最后指出,2013年,市政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市委提出的“项目建设强化年”、“城市建设突破年”和“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实现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3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学平率队来我市调研城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彪明满、宦朝东以及我市领导王普、何光华、彭禧元、万辉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司尔特迁扩建项目、中鼎金亚、亚夏总部、保隆公司、凤形新区和仙霞大桥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中,张学平等领导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鼓励企业积极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工业质效,不断做大做强。张学平对我市加快推进城镇化,迅速掀起城市建设新热潮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宁国市能够继续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积极适应城市交通的新变化和生态建设的新要求,加快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配套建设,全面、科学、实事求是地做好城市总体规划,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康、有序推进。

 

市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

17下午,市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委会主任分别就今年政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吕长河指出,要深刻认识政协专委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要精心安排好今年各项履职活动,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性;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适应专委会主任角色。他强调,专委会主任要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专委会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共同把今年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三办”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议

318下午,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联合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会议由刘发明主持。

会上,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133件提案和2件委员议政建议进行了交办。通报了今年政协提案交办情况;万辉就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教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刘发明还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11下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名赵祖军同志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

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各讨论小组讨论情况,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表决同意赵祖军同志为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表决通过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选举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115,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来宁走访慰问市厅级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宣城市副市长刘岩,我市领导何光华、彭禧元、梅长春、汪军等陪同慰问。

1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方塘乡走访慰问特困党员和困难群众。

121日上午,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来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协主席何光华陪同慰问。

227,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主席会议,讨论通过市第九届政协各界别组负责人建议名单和市政协领导联系界别组活动安排。

36,市政协召开提案委会议,对九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情况进行审查,并对2013年提案委员会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38,市政协召开界别组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秘书长熊宁东,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副组长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