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78期(2013年第2期)

2013/7/3 15:48:26 人评论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来我市调研

 

423—24日,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少数民族界部分委员,来我市开展以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宣城市副市长刘岩、政协副主席宦朝东,我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市长邢杨华、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及宣城市、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云梯畲族乡中心小学、畲族文化宫、千秋关、千秋畲族风情谷、畲族古民居,并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民委介绍了全省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宣城市及我市分别汇报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及美好乡村建设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并围绕云梯畲族乡的“美好乡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涛指出,宁国在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上立足点高、指导思想明晰,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在美好乡村建设中,重点突出了特色民居改造、特色产业培育、特色文化传承等内容,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在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及“美好乡村”建设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积极推动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不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协妇联界别来我市调研

 

   618,省政协妇联界别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以推动女性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为主题的界别调研活动。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我市副市长彭若晖,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刘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中鼎橡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在推动女性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市能继续加强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畅通创业融资渠道,强化创业示范引领,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民创业实践,助推全市经济腾飞。

 

市政协视察 “菜篮子”工程建设

 

410,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汪军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列席会议。市农委、财政局、商务局、工商局、水务局、国土局、物价局、食药监局及相关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亿农食用菌公司、百惠牧业、绿葩蔬菜合作社和大村蔬菜合作社,听取市农委及相关单位关于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为更好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会议建议:一要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建设;二要科学规划布局专业蔬菜基地;三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四要加快市场建设;五要坚持科技兴菜六要加强市场监管调控

 

市政协视察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522,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社区网格化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汪军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列席会议。市政法委、民政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计生委、卫生局、城管局、公安局、西津街道等相关部门及部分社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河沥溪敬老院、南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白云社区、凤凰社区,听取市民政局及相关单位关于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针对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强化经费保障;三要整合各类资源。针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建议: 一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感;二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三要发展多种形式的养老模式。

 

专委会、界别组活动

 

58,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在建中的宁元

寺参观考察,了解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

5-6月份,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先后在青龙乡、天湖街道、竹峰街道召开座谈会,征集《青龙湾文化集锦》(青龙湖篇)文史资料。

620,市计生委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市政协提案委负责

人及相关提案人应邀参加会议。

415,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赴我市兴宏工艺标本厂参观考察。

425,市政协工会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4月中下旬,市政协青联界别组组织委员赴双津集团、金山实业、新鸿泰等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5-6月份,市政协民族宗教界别组开展宗教工作情况调研,先后对我市三个宗教团体及部分信教群众进行走访调查。

620,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交流。

621,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赴港口初中视察学校标准化建设情况。

6月下旬,市政协经济界别组开展城镇化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6月下旬,市政协特邀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赴我市相关企业开展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427,市政协召开机关支部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改进党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传达了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在全市城市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选举庞雪峰同志为支部副书记。

628,市政协机关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考察我市 “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七一”前夕,市政协机关支部开展走访慰问特困党员活动。

  

4月15,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刘顺道、程观远一行来我市开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彭若晖,市政协副主席刘琳陪同调研。

58-10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带队赴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58,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研究《关于请求解决竹峰村3000多人口饮水问题的建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69号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住建委、水务局及竹峰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517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副主席丁圣荣一行来我市考察生态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万辉陪同考察。

521祁门县政协副主席程海儿一行来我市考察电子电器产业园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琳陪同考察。

524市政协主席何光华赴合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资政会。

529,郎溪县政协副主席宛冬梅一行来我市考察生态市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67河南省巩义市政协副主席焦振福、曹克强一行来我市考察质量立市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陪同考察。

625,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列席宣城市政协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简   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