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79期(2013年第3期)

2013/11/13 15:21:36 人评论

 

市政协乡镇(街道)工作委员会成立

 

95,政协宁国市港口镇工作委员会暨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挂牌仪式在港口镇政府举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市委秘书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俞志刚,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仪式。钱沙泉与何光华、刘发明共同为政协宁国市港口镇工作委员会揭牌。

仪式上,钱沙泉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乡镇(街道)政协工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宣城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必将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他要求政协各乡镇(街道)工作委员会:一要积极主动作为,当好参谋助手;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桥梁纽带;三要理论联系实际,练好服务本领。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挂牌为契机,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从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816上午,市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在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吕长河主持。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与会政协常委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经济建设方面:要优化招商模式,提高招商质量;要积极研究各项政策,找准结合点,抓住新机遇;要有针对性的制定扶持政策,力促企业转型升级;要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把好收入质量关,认真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要进一步重视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合理设置开发区公交线路;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对三条河流环境污染监管。在农业方面:要认真总结今年旱灾带来的经验教训,引导农民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科学种养,永续发展;要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社会事业方面:要加大对公立医院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正常开展;要尽快规划建设宁元寺停车场;要加强青龙湾游船收费监管。

 

市政协视察城市建设情况

 

726,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城市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以及市政府办、住建委、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部分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知难而进,开展“城市建设突破年”活动,征迁、拆违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城市基础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形势令人鼓舞。针对当前城市建设困难和压力大、任务艰巨的现状,会议建议:一要坚持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征迁。二要坚持不懈,有序推进城市建设。三要坚持产城融合互动,推进城市建设健康发展。四要坚持彰显城市特色。

 

市政协视察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情况

 

827,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驻会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彭若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强,港口园区管委会主任吴轶应邀参加。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开发区、港口园区部分建设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会议认为,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强化年”活动,强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成效显著。同时,受当前经济形势趋紧、要素保障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园区建设及工业发展压力大,任务艰巨,需引起高度重视。会议建议:一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开发区、园区加快承载能力建设。二要加快开发区的转型升级。使增长方式由要素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

 

市政协调研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9月下旬,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开展美好乡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及部分政协常委实地视察了部分乡镇、街道的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并赴浙江桐庐县考察学习美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随后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军应邀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美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战略,全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建设任务仍十分繁重,还存在一些需着力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建设氛围。二要推进综合整治,打造幸福美好家园。三要突出规划引领,建设好重点示范村。四要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五要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兴业富民。六要健全管理机制,巩固建设成果。

 

专委会、界别组活动

 

7月上旬,市政协经济界别组开展城镇化建设情况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推进宁国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调研报告。   

715-22日,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政府督办室对部分提案承办单位进行提案督办。

8月中旬,市政协妇联界别组部分委员主动捐款7000余元,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和贫困留守儿童。

822,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云梯乡政府举行捐资助学活动仪式,现场共收到捐款2.1万元,用于资助21名学生。

912-13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歙县、景德镇等地学习考察外事侨务工作,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应邀参加。

923,市政协农业界别组组织部分委员赴林苑食品公司、恩龙林业集团和五星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我市发展现代农业献计献策。

 

     

 

89-15日,市政协办、环保局组织人员到联系村港口镇港口村调查了解旱情、指导抗旱工作。

827,市政协召开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动员会,学习传达市委关于开展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光华作动员讲话,并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9月上旬,市政协组织机关在职党员赴联系社区报到,开展“进社区、亮身份、尽职责”活动

9月下旬,市政协组织市直和驻宁宣城市政协委员赴联系社区开展“进社区、亮身份、尽职责”活动。

10月上旬,市政协组织机关职工多次赴桥东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对责任路段进行了垃圾清扫和牛皮癣铲除,并向沿街居民开展了文明创建宣传。

 

72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到我市联系企业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陪同调研。

710,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彪明满到我市联系企业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琳陪同调研。

710,市政协主席何光华赴住建委对《关于进一步加快南山片区路网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

723,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孔和平来我市视察民族宗教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729,市政协主席何光华赴广德县参加贯彻宣城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工作座谈会。

88,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一行来我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814,市政协主席何光华赴宣城市参加省政协“推进协商民主”调研座谈会。

8月以来,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多次赶赴联系乡镇,听取联系乡镇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旱情,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912,金寨县政协主席张平生一行来我市考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服务管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926,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等赴浙江桐庐县考察学习美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