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简报

政协简报第180期(2014年第1期)

2014/4/21 17:07:30 人评论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于201411214日在市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宣城市委常委、中共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普到会祝贺。大会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何光华主持。

钱沙泉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先后围绕园区建设、民生工程、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建言;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抗旱救灾等重要任务上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在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团结等方面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维护了全市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他强调,2014年政协工作一要坚持团结,凝聚发展之力;二要围绕中心,善谋发展之要;三要关注民生,牢记为民之责;四要创新机制,提高履职之能。

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建议,2014年市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在增进政治共识上下功夫,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上献良策,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见真情,在凝聚各方力量上谋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为助推我市项目提速年城市提升年旅游突破年活动顺利实施和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并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的总体部署,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完善机制,坚持创新,努力推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

会中视察:113上午,参加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仙霞大桥、凤形新区、高速连接线、汪港公路、金瑞电子等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了我市在实施“项目建设强化年”、“城市建设突破年”活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深入实施“项目提速年”、“城市提升年”和“旅游突破年”活动献计出力。

闭幕会上,王普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3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宁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14年,希望市政协及广大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掌握发展实情,了解群众愿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主动协助政府做好发展经济、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等工作,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光华主席致闭幕词。他指出,2014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要始终围绕中心献智出力;三要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体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工作,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期间,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了《关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委员们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会议报告,积极反映所代表的界别和各阶层群众的呼声,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宣城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13122324日,宣城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我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市长邢杨华,政协副主席万辉及宣城市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

常委会议:3月26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听取各位常委对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何主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把市政协2014年各项工作实施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市政协和政协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上,何光华致辞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宦朝东讲话,宣城市政协和各县市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汇报了宣城市政协赴扬州、合肥政协学习考察提案工作情况。

何光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政协紧紧围绕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取得明显成效。他表示,2014年,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宦朝东就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学习增底气。要熟悉了解政策观念、体制改革的方向、路径等方面知识,为参政议政提供理论支撑,从而提高提案质量。二要完善制度促规范。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确保政协提案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围绕发展促精品。要通过组织培训、搭建平台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四要不断创新求实效。要不断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做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促使提案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市政协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218上午,市政协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市政协秘书长熊宁东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由何光华主持。

会上,进行了佩戴党徽仪式,何光华作动员讲话,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开展了市政协机关班子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

何光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做转变作风的清醒人、明白人,在思想和行动上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他强调,一要搞好学习教育;二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三要积极整改。要把握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为我市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

 

13上午,安徽惠云塑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挂牌交易仪式。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琳应邀出席。

1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各讨论小组讨论情况,讨论通过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

212,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主席会议,讨论通过市政协2014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讨论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

219,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次主席会议,讨论市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各专委会及界别组2014年度工作计划安排。

318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部长叶蕴,市政协主席何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市人大副主任尚芝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交办会。

320,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葛涛一行来我市考察生态市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321,祁门县政协副主席汪利平一行来我市考察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长河陪同考察。

321,岳西县政协副主席储荣生一行来我市考察电子商务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陪同考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