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会赴青龙湾及周边乡镇、街道现场办公

2024/2/29 11:32:32 人评论

倪志品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市委常委会赴青龙湾及周边乡镇、
街道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聚焦“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
三个关键问题
加压奋进 开拓进取 开创宁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青龙湾及周边乡镇、街道现场办公,实地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帮助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发展动能,优化和激发干事创业氛围。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办公会上,青龙湾、竹峰街道、胡乐镇、甲路镇、方塘乡、青龙乡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骏国对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作了答复;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
  倪志品强调,一要聚焦“怎么看”,在扬优势、找差距中加压奋进。扬优势、找差距的目的是为了促发展,要切实弄清楚优势在哪里、差距在哪里,把原因分析透,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二要聚焦“干什么”,在把关键、抓落实中开拓进取。要将“好山好水”生态底色保护好,守好“一汪水”“一片林”“一方绿”。要构建共治共保工作格局。青龙湾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区域统筹作用,强化与库区乡镇街道的协同联动,切实解决“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的问题;要将“一湖一路”旅游资源开发好。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按照管委会+公司模式,统筹做好“一湖一路”景区景点能级提升、旅游风景线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及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要将乡村振兴“千万工程”实施好,把农村建得更美,农业做得更强,让农民的收入越来越高;要将“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挖掘好,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文章;要将“徽风皖韵”和美乡村治理好,要民主治村,依法治村,文明治村。
  三要聚焦“怎么干”,在带好头、作示范中开创新篇。要带着责任担当干,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带着为民情怀干,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要带着热情激情干,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要带着敬畏之心干,干出成绩,干出团结,干出廉洁。
  杜德林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坚持系统思维,统分结合,高水平打造好“一线一路一湖”;要解决基础设施,体制机制两个问题,做到道路要“通”,要“疏”,要“美”,尽快解决重要景点、节点的网络信号覆盖问题,新增一批旅游公厕、停车场以及充电桩等基础设施。按照“聚焦主责主业、机构精简高效”原则,整合人员力量,用市场的逻辑、平台的思维,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要坚持做精项目,做优服务,做好营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敢作敢为,敢拼敢想,敢抓敢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