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赵祖军:情系文史 心系民生

2016/12/27 20:54:32 人评论

 

 他立足市情、发掘文史、广征博采、作用当代;他笔耕不辍,整理撰写大量文史资料,积极探索以史为鉴、以史育人、以史创新、以史为用的文史资料工作模式,开创了文史资料工作为大局服务、为现实服务、为事业服务的新局面。他是市政协常委、学习与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赵祖军。

  近年来,赵祖军致力于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以严谨的态度和敬业奉献精神,切实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九届政协文史委与有关乡镇、部门合作,征集文史资料120万字,出版了《安徽畲乡文化集锦》《青龙湾文化集锦()()》《古韵今风话港口》《梨园今昔——皖南花鼓戏在宁国》《津河浮古——宁国儒释道三名家》6本书,发挥了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作为政协常委,赵祖军不仅组织参与提案撰写工作,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还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经过认真调研,2015年他提交的《关于将部分符合条件的港口湾水库移民纳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建议》提案,使得多年悬而未决的港口湾水库失地移民享受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问题得以解决,该提案也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提案。与此同时,他充分发挥好政协社情民意的作用,今年,他撰写的5份社情民意,均被相关部门和单位吸纳,特别是《关于宁中高中部迁址新建的几点建议》,得到了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民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参政议政,时刻关注民生。‘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赵祖军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