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甘做春蚕 乐做红烛 ——记市政协委员、实验教育集团校长潘登

2016/12/27 21:00:53 人评论

 

在学生眼中,他是可亲可敬的校长;在同事眼中,他是爱岗敬业的楷模;在教职人员眼中,他又是带领学校前行的领头人。他是十几年如一日,坚守教育管理岗位上的市政协委员、实验教育集团校长潘登。

  多年来,潘登潜心教育管理工作,广泛查阅国内外最新教育动态信息,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教育实践。作为学校的带头人,他清醒地认识到在教书育人的校园,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很重要,教师必须要有好的作风和高尚的追求,才能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为此,他提出了注重教师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构建教师补充的长效机制。无论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亦或是政协委员,他都深知学习研究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充实自身,注重创新,认真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先后评为宣城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宣城市优秀校长、宁国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十余篇论文获得宣城市及宁国市一、二等奖。

  坚守在教育工作一线十几载,潘登不计名利,为教育管理工作呕心沥血,作为政协委员,也丝毫不曾懈怠。

 “政协委员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奉献。”身为政协委员,潘登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义务和责任,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参政议政,认真撰写提案,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他提出的《关于为民办教育做实事的建议》、《关于西津中学扩建的建议》、《关于津北小学门前道路维修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以落实。如今,津北小学门前道路已经完工,极大地缓解了津北小学附近的拥堵问题。西津中学由原先只有十余亩的破旧校园变成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将于2017年开始招生。同时,他还积极倡导并带头开展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投身教育事业,弘扬‘春蚕’精神,为打造教育强市和培养人才做出新的贡献。”潘登告诉记者。(刘茹)

 

友情链接